媒体:在克罗地亚坠毁的无人机携有一枚重120公斤航空炸弹 炸弹在坠机后爆炸

© REUTERS / Antonio Bronic无人机在萨格勒布的坠机地点
无人机在萨格勒布的坠机地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3.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3月14日电 克罗地亚国家电视台HRT援引该国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一架在克罗地亚首都坠毁的苏联制造无人机携有一枚120公斤重的航空炸弹,该炸弹在坠入无人机撞击地面形成的漏斗坑后爆炸。
该无人机3月11日凌晨在克罗地亚首都一地区的绿区坠毁,响起爆炸声,现场留下一个漏斗坑。警方在附近发现了两个降落伞。据推测,这可能是一架从乌克兰飞来的苏制图-141“雨燕”无人机。3月13日,无人机的残骸被从漏斗坑清出。此前有报道称,无人机的“黑匣子”已找到,其记录有待破译。
克罗地亚国防部长马里奥•巴诺齐奇白天表示,一架在萨格勒布坠毁的无人机残片带有爆炸物和有一枚苏联制造航空炸弹的痕迹,他补充说,正与北约伙伴调查该事件。
国家电视台报道称:“HRT从国防部的一位高官处获悉,在无人机残骸中发现的航空炸弹重120公斤。由于无人机撞击到松软地面,爆炸发生在地下(在漏斗坑中)。如果坠机落在混凝土或沥青上,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克罗地亚国防部长:落入该国境内的无人机可能并没有对克罗地亚造成威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3.2022
克罗地亚国防部长:落入该国境内的无人机可能并没有对克罗地亚造成威胁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