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向乌克兰转交米格-29可令世界大战更近一步

© REUTERS / Tom Brenner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3.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电 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方拒绝按波兰提议向乌克兰转交战斗机,是因为美方想防止世界大战爆发。
普萨基强调:“我们的评估基于如何防止一场世界大战。”
她指出,提供反坦克武器、肩射导弹等武器,与提供能够穿越国界在俄罗斯领土上开展行动的战斗机是有区别的。
约翰·柯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3.2022
五角大楼:美国决定不支持波兰向乌克兰转交战机
据早前消息,波兰提议将其米格-29战斗机交给美国驻德国空军基地,由美国自由决定是否将战机提供给乌克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表示,美方得出的结论是:向乌克兰转交米格-29可能会被俄方看作激化局势的举措,能引起俄方的强烈反应,增加北约卷入冲突的风险。
Пресс-секретарь Белого дома Джен Псаки во время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3.2022
普萨基:从美国基地向乌克兰派遣飞机不符合华盛顿的利益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