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三防部队司令:美国的在乌生物计划与日本731部队所为类似

© REUTERS / Al Drago/File Photo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3.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3月10日电 俄军辐射、化学和生物防护部队司令伊戈尔·基里洛夫中将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军事生物计划与20世纪40年代日本731部队的所为类似,这支部队的成员战后得到了美国的庇护。
基里洛夫中将说:“特点就是日本731部队在上个世纪40年代制造生物武器时也进行过类似的研究,其成员后来为了逃避战争罪惩罚躲到了美国。“
基里洛夫中将指出,五角大楼在乌克兰的生物实验室项目包括研制利用带有鼠疫、钩端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以及冠状病毒和丝状病毒病原体的蝙蝠向俄罗斯传播疾病的生物武器。
还建立一个借助鸟类传播疾病的项目,内容包括统计飞经俄罗斯的鸟类种类及其飞行路线,疾病类型包括人类感染后死亡率能够达到 50% 的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以及新城疫。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