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议员:西方制裁在意料之中 但俄罗斯经济潜力巨大

© Sputnik / Grigory Sisoev / 跳转媒体库阿达尔比•什哈戈舍夫
阿达尔比•什哈戈舍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2.2022
关注
俄罗斯国家杜马安全和反腐败委员会成员阿达尔比•什哈戈舍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美国和英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在意料之中,莫斯科之前已做好了准备,现在重要的是要正确开展经济工作。
由于俄罗斯开展以乌克兰“非军事化”为目的的专项行动,英国于周四对多家俄罗斯国有军工企业实施制裁。美国总统拜登还宣布,对俄罗斯采取新制裁措施,并限制对俄出口。
什哈戈舍夫称:“俄罗斯安全不容交易。因此,别无选择。我们(自2014年以来)早已生活在制裁之下,没有感到任何意外。英美采取的制裁措施与我们一直预想的相差无几。”
美国总统拜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2.2022
拜登:G7领导人商议对俄罗斯实施“毁灭性”制裁
什哈戈舍夫表示,俄罗斯拥有相当大的经济潜力。他说:“我指的是我们的储备、国家的整体潜力以及受制裁刺激而实现的各领域的经济多样化。”
什哈戈舍夫强调,金融业也为应对制裁风险做了准备。他指出,俄罗斯在东部方向的实力在不断加强,与中国和印度有着积极合作。他认为,在这一阶段,重要的是“正确估量自己的能力,认真开展俄政府与大型企业之间的合作”。
弗拉基米尔•奇若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2.2022
奇若夫认为欧盟理解莫斯科对制裁作出回应将是不可避免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