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杜马副主席:若继续炮击平民 乌克兰处境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 Sputnik / Vladimir Trefilov / 跳转媒体库彼得•托尔斯泰
彼得•托尔斯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2.2022
关注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彼得•托尔斯泰在Telegram发文称,如果继续炮击“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平民,乌克兰本就艰难的境地有进一步恶化的风险。
托尔斯泰指出,在欧洲委员会议会大会领导层的倡议下,与议会大会主席和秘书长举行了会谈,会上阐述了俄罗斯对于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局势的立场,并解释了总统和议会所做决定的合理性。
普京: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使乌克兰执政体感到良心不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2.2022
普京:流血事件的全部责任将由乌克兰执政当局负责
托尔斯泰写道:“我传达了我们的立场:如果继续炮击两共和国的平民,乌克兰本就艰难的境地则面临进一步恶化的风险。基辅领导层的失措和恐慌让像贡恰连科一样的议会流氓走到舞台前沿,要求欧委会对俄罗斯代表团采取措施。”
他还指出,俄罗斯代表团不会同意“自己的权利遭到任何侵犯,如果有人试图开启三方程序并限制俄罗斯在欧委会的权利,那么俄罗斯代表团将离开议会大会”。
托尔斯泰表示,近八年来,大会并未关注(有关顿巴斯居民和在乌克兰的俄罗斯人的)人权问题。他推测,当前局势会迫使西方放弃双重标准。
普京:无论谁企图威胁俄罗斯都将立即得到回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2.2022
普京:无论谁企图威胁俄罗斯都将立即得到回击
托尔斯泰总结称:“大会主席表示,希望在欧委会议会大会近期活动期间继续开展对话,并强调,欧委会最大代表团俄罗斯代表团应继续开展工作。”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周一在俄联邦安全会议大会结束后向俄罗斯公民发表讲话,称认为有必要立即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他指出,世界无视顿巴斯发生的惨剧和种族灭绝视,这里没有一天不发生炮击,平民死亡不止,封锁不断。普京称,如果顿巴斯继续流血,那么全部责任将在于基辅当局。讲话结束后,普京立即在克里姆林宫签署了有关承认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和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的命令。根据命令,普京责成俄罗斯武装力量确保维护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和平。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 на пресс-конференции по итогам переговоров с президентом Франции Эммануэлем Макроном в Кремл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2.2022
普京:不会允许乌克兰民族主义势力掌握核武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