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 就没在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垃圾新闻

© Sputnik / Sergei Guneev  / 跳转媒体库普京
普京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8日电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就没在意“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垃圾新闻。
在俄白领导人会谈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如何“熬过"“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这一问题普京总统说:”我根本就没在意,垃圾新闻多的是,天天‘揪心’,得不偿失啊。"
西方媒体此前不断炒作俄罗斯将进攻乌克兰。
普京总统指出,为了解决冲突,基辅方面要做的就是坐到谈判桌前,与顿巴斯代表就结束冲突所需之政治、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措施达成一致。
美国总统拜登此前表示,完全有理由认为俄罗斯会进攻乌克兰:目前看来就是未来几日。拜登称,战争风险非常高,但暗示说,仍存在外交解决危机的空间。
西方媒体此前甚至给出了具体的进攻日期:2月16日和2月20日。
美国总统拜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2.2022
美国总统:俄罗斯或将在未来几天进攻乌克兰
近段时间,基辅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部队表示担忧。西方表示,一旦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对俄实施重大制裁。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已开始向欧洲增派部队。莫斯科则指出,俄罗斯可随意在本国领土调动部队,俄方无意对哪国发动攻击;北约发表所谓俄方有意入侵乌克兰的言论是为了给在俄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军事装备找借口。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