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莫斯科回应美方驱逐俄外交人员 责令美国外交官离境

© 照片 :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处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表示,作为对华盛顿驱逐俄驻美公使衔参赞的回应,莫斯科责令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副馆长戈尔曼离境。
扎哈罗娃指出,莫斯科提出延长驻美公使衔参赞留美时间,希望至少等到“接班人”到任,但美国国务院对此是置若罔闻。
扎哈罗娃说:“最终,俄驻美公使衔参赞在没有交接班的情况下被迫离境,这使得因美国发动签证战造成的本就严重的俄罗斯外交使团人员短缺问题进一步加剧。”
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巴特·戈尔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2.2022
美国驻俄使馆:莫斯科将美国驻俄大使馆副馆长戈尔曼驱逐出境
扎哈罗娃表示,相互驱逐外交人员是美方在2021年9月挑起的,当时,美国要求55名俄外交人员于2022年1月和6月分两批于2022年1月30日和2022年6月30日前离开美国。
俄外交部发言人说:“俄方希望通过相互‘冻结’驱逐出境、以便解决问题的所有尝试均被拒绝。”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