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俄加马列亚中心主任:鼻喷新冠疫苗不含活性病毒 很安全

© Depositphotos.com / Sudok1俄加马列亚中心主任:鼻喷新冠疫苗不含活性病毒 很安全
俄加马列亚中心主任:鼻喷新冠疫苗不含活性病毒 很安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6日电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亚历山大∙金茨堡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中心研制的鼻喷新冠疫苗不含活性病毒,因此不会给机体带来危险。
多媒体此前援引病毒学家康斯坦丁∙丘马科夫的话报道称,鼻喷疫苗,包括新冠病毒疫苗,对机体的危险性似乎比肌肉注射的疫苗高一些。
金茨堡在回答这一消息是否适用于加马列亚中心疫苗的问题时称:“不是,因为疫苗里没有活性病毒。”
俄卫生部2021年10月批准展开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的鼻喷新冠疫苗的临床试验。
金茨堡指出,在临床试验过程中已经有53人接种该疫苗,未出现任何并发症。
Сотрудница дома престарелых во время получения вакцины AstraZeneca в Сеуле, Южная Коре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2.2022
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将为免疫力低下人群接种第四针新冠疫苗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