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国务院计划在2月12日宣布撤离美国驻基辅使馆人员

© Sputnik / Stringer / 跳转媒体库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12日电 美联社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美国国务院计划在2月12日宣布撤离美国驻基辅使馆人员.
美联社在报道中说:“美国官员表示,国务院计划在周六(乌克兰当地时间2月12日),在俄罗斯危险入侵之前,所有驻基辅使馆的美国工作人员都应离开乌克兰”。
美国官员指出,一定数量的美国外交官可能会被转移到靠近波兰边境的乌克兰西部,以便美国维持自己在乌克兰的外交存在。
基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2.2022
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政府呼吁本国公民撤离乌克兰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