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俄罗斯对美军17.5万名士兵境外驻防感到担忧

© AFP 2023 / ALAIN JOCARDВоенные НАТО в Эстонии
Военные НАТО в Эсто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2月11日电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回答相应问题时表示,俄罗斯对美军17.5万名士兵境外驻防和北约抵近俄罗斯边界感到忧虑。
波利扬斯基说:“美军大约17.5万名士兵在境外驻防,这和北约军事基础设施抵近俄罗斯边界一样不得不让我们担心。”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证协议草案。俄方在与北约的协议草案中要求北约承诺停止扩张,不吸收乌克兰或别国加入;要求北约成员国不在俄边境附近部署打击系统,不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外高加索或中亚国家开展任何军事活动,将在欧驻军和军事基础设施退回1997年状态。1月26日,美国和北约分别向俄罗斯递交了有关安全保障问题的书面回复。莫斯科正在研究美国和北约的答复。
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称美国驱逐俄罗斯大使的威胁极其荒唐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称美国威胁驱逐俄罗斯大使极其荒唐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