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声称挫败中国干预选举的企图

Брисбе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关注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周五报道,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声称挫败了“赞助”新南威尔士州工党反对派候选人参选的一起阴谋,并怀疑中国介入。
消息称,澳大利亚安全和情报组织(ASIO)总监迈克•伯吉斯在周三警告说,“许多”外国政府在各个层面针对澳大利亚政府都有自己的目的,但他没有指出具体的国家。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以某种方式证实指称,一名与中国有“密切联系”在澳大利亚的商人在资助新南威尔士州同情中国的工党候选人一事中充当了 “提线木偶”。
据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和反对党领袖安东尼•阿尔巴尼斯都收到了有关这种尝试失败的信息。
Министр обороны Австралии Питер Датто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2.2022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称中国“已决定支持“选举中的工党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阿尔巴尼斯说他周五与伯吉斯进行了交谈,伯吉斯证实他对工党候选人本身没有任何疑问。
在议会听证会前夕,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彼得•达顿表示,中国已决定在今年的澳大利亚大选中支持工党。
中国外交部后来驳斥了有关干预澳大利亚内政的指控。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于澳大利亚内部事务,中方没有兴趣,也从来没有进行干预。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