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社交媒体用户猛烈抨击 BTS 支持碰触中国运动员的韩国短道速滑选手

© AFP 2023 / Valerie MaconЮжнокорейский бойбенд BTS
Южнокорейский бойбенд BTS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2.2022
关注
周二,世界上最受欢迎的韩国流行乐(K-pop)超级乐团防弹少年团(BTS)在其队长金南俊(艺名RM)卷入了围绕韩国短道速滑选手黄大宪的争论后,发现自己卷入了冬奥会社交媒体风暴。
这位 27 岁的艺术家周一在他的 Instagram 故事中发布了一段有黄大宪参赛的短道速滑男子 1000 米半决赛的比赛视频。黄大宪最初获得了第一名,但因与中国运动员李文龙碰触而受到处罚并被取消了资格,导致韩国奥委会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抗议。
在 Instagram 上拥有 2810 万粉丝的 RM 没有在帖子上留下任何文字说明,除了三个表情符号:两个拍手和一个竖起大拇指,用户认为这是偶像向黄大宪表示支持。
该帖子在中国网民中激起一阵民愤,他们通过“#BTSinsultingChina(#防弹少年团辱华)”标签在中国社交媒体网站微博上表达了对这位明星的愤怒。
一位获得800多个赞的用户微博称,“我们中国人需要无条件地支持自己的祖国,况且中国公平公正地赢得了金牌”。一些中国用户在 RM 的 Instagram 页面上发表了愤怒的言论,一些人要求乐队远离中国市场。
Eileen Ailing Gu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聚焦北京冬奥
谷爱玲回应美国网友批评:“这是他们的损失。他们永远成不了奥运冠军。”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