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近40颗“星链”卫星因地磁暴无法进入轨道

© AFP 2023 / JIM WATSONSpaceX近40颗“星链”卫星因地磁暴无法进入轨道
SpaceX近40颗“星链”卫星因地磁暴无法进入轨道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9日电 据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网站消息,今年2月初,由于地磁暴肆虐,埃隆·马斯克公司的近40颗“星链”卫星无法进入轨道。
消息称:“多达40颗卫星将会偏离或者已经偏离轨道。”
消息强调,卫星坠落不会威胁到轨道上的其他飞行器,坠落的卫星将在大气层的致密层中完全燃烧,碎片不会到达地球。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火箭于2月3日从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应将49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
来自太空的地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7.02.2022
E-Space公司计划在2022年开始部署由10万颗卫星组成的星座
“星链”是最新一代卫星网,按照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设想,能够保障全球居民宽带入网。该项目于2018年2月开始实施,目标是在全球任意一点都能登陆高速互联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