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欧盟代表:若“北溪-2”不会投入运营也会找到其他天然气买家

© Sputnik / Dmitrij Leltschuk / 跳转媒体库俄常驻欧盟代表:若“北溪-2”不会投入运营也会找到其他的天然气买家
俄常驻欧盟代表:若“北溪-2”不会投入运营也会找到其他的天然气买家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2月9日电 俄罗斯常驻欧盟代表弗拉基米尔∙奇若夫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假设“北溪-2”天然气管道不会投入运营,俄罗斯也会找到该天然气的其他买家。
奇若夫说:“启用‘北溪-2’首先是为了欧洲用户,而不是为了俄罗斯本身。如果假设‘北溪-2’项目不投入运营,我们也总会找到销售天然气的市场。”
“北溪-2”号项目是建设从俄罗斯沿岸经波罗的海到德国的两条天然气管道,年输气能力550亿立方米。当前的运营商是Nord Stream 2 AG公司,俄气是其唯一股东。
美国极力反对该项目,向欧盟大力推销本国液化天然气,担心失去过境运输收费机会的乌克兰也同样反对。莫斯科多次呼吁不要在任何政治化背景下谈及“北溪-2”,因为这是一个商业项目,对俄罗斯和对欧盟都有利。
Береговые объекты на территории газораспределительного центра магистрального газопровода Северный поток-2 в городе Любмин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美国务院:若乌克兰周边危机升级 美国将阻止“北溪-2”投入运行
“北溪-2”天然气管道2021年9月竣工,已经做好运营准备,但德国暂停了Nord Stream 2 AG公司的运营商资格认证程序,要求该公司按照德国法律重组。
奇若夫强调,欧盟委员会可能会延长“北溪-2”认证的研究时间,最长可达4个月,因此欧盟的最终决策出台不会早于7月,但获得认证的机会较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