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如果美方真心关注朝鲜人民福祉 就不应一味对朝制裁施压

© Sputnik / Maria Frolova朝鲜首都平壤
朝鲜首都平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2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月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如果美方真心关注朝鲜人民福祉,就不应一味对朝制裁施压,而应正视朝方已经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采取措施缓解对朝制裁。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7号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格林菲尔德呼吁朝鲜优先考虑本国人民的福祉,停止开发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和弹道导弹项目。此外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也发表报告称,朝鲜位于慈江道和坪郡桧中里的导弹基可能用于生产洲际导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此表示,朝鲜长期面临安全上的外部威胁,这是半岛问题的根源所在。要想从根本上解决朝鲜半岛问题,就应该解决朝方合理的安全关切,否则只能是按下葫芦浮起瓢。
发言人强调,如果美方真心关注朝鲜人民福祉,就不应一味对朝制裁施压,而应正视朝方已经采取的无核化措施,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采取措施缓解对朝制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安理会成员避免朝鲜局势升级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2.2022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安理会成员避免朝鲜局势升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