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在访俄之前遭到美国施压

© REUTERS / Florence Lo巴西副总统安东尼奥·汉密尔顿·莫朗
巴西副总统安东尼奥·汉密尔顿·莫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2.2022
关注
巴西副总统安东尼奥·汉密尔顿·莫朗证实,美国政府一直在向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施压,要求其取消原定于下周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
早些时候,巴西《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由于乌克兰周边局势紧张,美国正努力让博索纳罗取消俄罗斯之行。
莫朗在接受《经济价值报》(Valor Economico)采访时表示:“美国总是把自己的影响力用于威慑,过去一直都是这样。我不知道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和巴西外长卡洛斯·弗兰萨的谈话内容是什么,但一切都正常,出访不会引起任何不适。”
巴西副总统指出,接见巴西领导人导,俄罗斯总统“将能够证明他不是被孤立的”,并补充指出“在这场斗争中每个人都是正确的”。
莫朗强调:“普京坚持乌克兰不能加入北约,因为这条红线从波罗的海到喀尔巴阡山脉,是欧洲的缓冲区。如果回到拿破仑战争时期,那么俄罗斯每隔33 年就会被入侵一次。这是民众的记忆。”
博索纳罗将于2月14日至17日正式访问俄罗斯。之后,巴西总统将访问匈牙利。早些时候,他表示无意在与普京会谈时提出乌克兰问题。
最近几个月来,美国和欧盟一直指责莫斯科策划“入侵”乌克兰,并加强自己在东欧的存在。莫斯科否认了所有指责,并强调正在自己领土上调动军队。
博索纳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巴西总统将于2月14日至17日访问莫斯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