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向阿联酋派遣F-22歼击机以抵御胡塞武装的攻击

© Sputnik / Yevgeny Biyatov / 跳转媒体库美国将向阿联酋派遣F-22歼击机以抵御胡塞武装的攻击
美国将向阿联酋派遣F-22歼击机以抵御胡塞武装的攻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8日电 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肯尼斯·麦肯齐表示,美将向阿联酋派遣一个F-22歼击机中队,以抵御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的无人机攻击。
美国防长奥斯汀上周表示,美国将向波斯湾地区派遣多架歼击机和一艘导弹驱逐舰,以在阿联酋不久前遭到胡塞武装攻击后提供支援。
麦肯齐在接受阿联酋通讯社(WAM)采访时称:“我们派遣了‘科尔’号导弹驱逐舰(USS Cole),其拥有防御弹道导弹的能力,将在阿联酋水域进行巡逻,与阿联酋防空系统密切配合保卫这个国家。大概下周,我们计划派遣一个F-22歼击机中队。这是世界上保障空中优势的最佳歼击机。”
Пилот в истребителе F-35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12.2021
阿联酋因中美压力,暂停购买美国歼击机交易
1月初起,胡塞武装在长时间中断后再次开始攻击阿联酋,以报复该国军方重新参加在也门境内打击胡塞武装的行动。
自2014年8月起,也门政府军与胡塞武装之间的武装对抗持续至今。自2015年以来,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主导的阿拉伯联盟为政府方面作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