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蒙古国将可承担俄中铁路货运的近40万标准箱运量

© Sputnik / Alexander Kryazhev货运火车
货运火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3日电 “瓦尔代”俱乐部专家、Infra Project公司执行合伙人阿列克谢∙别兹博罗多夫对卫星通讯社称,蒙古国可承担俄中铁路货运的重要部分,最高可达30-40万标准集装箱。
1月31日,蒙古国总统乌赫那∙呼日勒苏赫在“俄罗斯24”电视台转播中表示,该国领导人下达了建设连接俄罗斯和中国的新过境铁路支线的目标,还有建设将连接俄罗斯远东与中国东北的铁路项目。
2021年经俄罗斯的集装箱中转上升43%,达110万标准箱。
别兹博罗多夫说:“蒙古通过对铁路的正确基础设施投资,可大幅减轻俄罗斯和中国铁路的工作量。蒙古潜在地能承担多达30-40万标准箱的双向集装箱运量。”
专家指出,蒙古目前已参与了俄中间的过境运输。2021年,通过俄罗斯和蒙古边界上的“瑙什基-苏赫巴托尔”边境口岸,集装箱过境量有了三倍增长,而在外贝加尔斯克-满洲里口岸,增长达68%。
专家认为,俄罗斯和蒙古的铁路标准相符这一事实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将简化过境运输。蒙古和俄罗斯的铁路轨距是1520,而中国和欧洲是1435。
专家说,蒙古铁路可全面纳入俄中间的货运系统以及中欧间的中转运输。
2021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增长,全年开行超1.5万列、同比增长22%,发送了146万标准集装箱、同比增长29%,中欧班列连续20个月单月开行超过千列以上。曼克维奇指出,其中近一半班列通过哈萨克斯坦。
俄罗斯外贝加尔铁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2021年外贝加尔斯克-满洲里口岸俄中进出口货运量为1720万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