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图-160M将成为世界上首款配备反向发射导弹的飞机

© 照片 : UAC 图-160
图-160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4日电 俄罗斯航空制造业消息人士对卫星通讯社称,改进型图-160M战略轰炸机将成为世界上首款配备反向发射导弹的飞机——它能够拦截位于其“背后”的目标。
据报道,第一架从零开始建造的图-160M战略轰炸导弹载机今年1月12日完成了30分钟首飞。新飞机获得了改进型发动机、升级的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和航空电子设备,以及新的武器控制系统。
消息人士说:“在首架新制造的图-160M上安装了后视雷达,这将使飞机能够使用所谓的反向发射导弹对空对空、地对空导弹和歼击机进行自卫。这种空对空导弹按照轰炸机尾部雷达的目标指示将能击中后半球的目标,即位于图-160M‘背后’的目标。”
消息人士补充称,“在重型轰炸机上使用后视雷达更为合理,因为这是低机动性的飞机,其根本来不及将机头转向敌人。”
基本版图-160上没有尾部雷达。消息人士还表示,反向发射导弹还可打击前半球的目标,按照尾部雷达的目标指示,导弹可在飞行中调转180度。
 图-160远程战略轰炸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北冰洋、巴伦支海和白海上空完成飞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