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开始对华出口苜蓿 可对华出口小麦和大麦的地区扩至全境

CC0 / / 俄将开始对华出口苜蓿 可对华出口小麦和大麦的地区扩至全境
俄将开始对华出口苜蓿 可对华出口小麦和大麦的地区扩至全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2月4日电 俄罗斯动植物检验检疫局发布消息称,根据俄中4日通过的一份议定书,俄罗斯所有地区都将可向中国供应小麦和大麦,俄方还将开始向中国出口苜蓿。
此前俄罗斯只有7个联邦主体有权向中国出口小麦和大麦。
公告指出,有关协议是在俄中领导人4日会谈的框架下达成的。
两国还通过了有关对华苜蓿出口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这意味着俄方将可对华出口苜蓿。
公告还称:“今年还计划签署允许俄罗斯向中国出口豌豆的议定书。”
2020年全年,中国共向俄罗斯采购谷物190万吨。2021年前10个月,中国向俄罗斯采购谷物180万吨。据估算,中国的谷物进口市场规模约为800万至900万吨。
俄罗斯谷物2020年销往全球138个国家,2021年销往全球147个国家;主要出口对象国为土耳其、埃及、哈萨克斯坦、拉脱维亚、沙特阿拉伯、阿塞拜疆、尼日利亚、孟加拉国、中国、白俄罗斯。
中俄首脑会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2.2022
中俄首脑会晤:关注安全与能源问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