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与韩国科学家合作研究远东豹和老虎的DNA

© 照片 : Instagram/@amurleo_land远东豹
远东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3日电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国家公园发布消息称,该公园与韩国首尔国立大学的科学家开始合作研究最稀有远东豹和阿穆尔虎的DNA。
消息称:“项目在滨海边疆区和韩国同时进行。1月底,一些韩国专家抵达豹之乡国家公园,他们与公园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一道对过去两年在滨海边疆区西南部野外采集的200多个豹和老虎的粪便样本中分离出遗传物质。”
DNA识别将在首尔国立大学进行。科学家们指出,在监测红皮书动物的种群时,遗传多样性的评估尤其重要。
根据收集到的信息,科学家们可以制定更详细的动物保护策略。
远东豹是世界上最为珍惜的大型猫科动物。据最新研究表明,俄罗斯境内有约100头远东豹,它们生活在滨海边疆区的西南部,以及与俄罗斯接壤的中国一小片地区。主要种群栖息在"豹之乡"国家公园。
远东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6.2015
俄滨海边疆区启动恢复远东豹种群的新计划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