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呼吁释放在缅甸被任意拘捕的人士 包括温敏

© AFP 2023 / TIMOTHY A. CLARY安理会
安理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3.02.2022
关注
联合国安理会指出缅甸实施的紧急状态的严重后果,并呼吁释放所有被任意拘捕的人士,包括前国务资政、诺贝尔奖获得者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
安理会发表声明称:“安理会成员国对缅甸军方自2021年2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紧急状态及其严重后果深表关切,并再次呼吁释放所有被任意拘捕的人士,包括国务资政昂山素季和总统温敏。”
仰光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2
缅甸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决定延长全国紧急状态6个月
2021年2月1日,缅甸军方利用宪法规定的紧急状态下的权力移交机制上台执政。他们指责前执政党“缅甸全国民主联盟”(民盟)在2020年11月举行的大选中舞弊。民选政府拒绝接受军方对所谓大选舞弊的调查结果,也拒绝自行展开调查。军方于2月1日逮捕了民选国家领导人,对其提出一系列行政和刑事指控,并阻止11月当选的新一届议会召开首次会议,之后解散国家选举委员会,组建新选委,宣布在为期两年的紧急状态结束并举行新选举后将把权力交还民选政府。
军方行动引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在几个月的民警街头冲突造成千余人死亡后,演变为反对军政府的武装斗争。反对者暗中另立“民族团结政府”,成员包括前议员、民盟人士和民族政治力量代表,鼓励开展抗议活动和武装斗争。
Военная техника на территории ратуши Янгон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01.2022
媒体:缅甸军政府判处来自昂山素季政党的议员死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