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边贾:集安组织秘书长将于2月16日在安理会介绍在哈萨克斯坦的行动

© Sputnik / Ministry of Defen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 跳转媒体库Отправка российской части Коллективных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в Казахстан
Отправка российской части Коллективных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в Казахстан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2.2022
关注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在记者会上表示,集安组织秘书长斯坦尼斯拉夫•扎斯将于2月16日在安理会发表讲话,并介绍集安组织在稳定哈萨克斯坦局势方面所做的努力。
俄罗斯2月份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国。
涅边贾称:“2月16日我们将迎来一件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就联合国与次区域组织(这里指集安组织)在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方面的合作进行讨论。”
哈萨克斯坦暴乱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梅德韦杰夫:曾试图在哈萨克斯坦发动颜色革命
他补充说:“我们认为,将集安组织的活动及最近为稳定哈萨克斯坦和整个中亚局势所做的努力告知同仁并听取集安组织秘书长扎斯的报告很重要。”
涅边贾指出,联合国秘书长表示,也想向安理会就这一问题作报告。
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俄驻华大使:俄中立场对哈萨克斯坦局势正常化起到重要作用
2022年初,哈萨克斯坦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扎瑙津和阿克套居民抗议液化天然气价格翻倍。之后,抗议活动蔓延至其他城市,包括该国最大城市阿拉木图。该市开始出现抢劫事件,武装分子袭击了政府机构,并夺走武器。为此,哈萨克斯坦当局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持续至1月19日,并展开反恐行动。联合国数据显示,哈萨克斯坦抗议活动导致大约1000人受伤。根据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院数据,该国骚乱导致4578人受伤,225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强力人员。
Личный состав из состава российского контингента миротворческих сил ОДКБ на аэродроме в Алма-Ат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托卡耶夫:集安组织维和部队在哈国境内没有开过一枪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