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在北京启动

© AFP 2023 / LEO RAMIREZChinese astronaut Jing Haipeng
Chinese astronaut Jing Haipeng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2.2022
关注
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周三在北京拉开帷幕,隆重的启动仪式在中国首都北部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于9时16分开始。
由于大流行,火炬接力的路线和持续时间大大缩短。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的风险,火炬接力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除此之外,火炬接力的各个接力段将远离繁忙的街道和地区。
此次火炬接力将包括3个冬奥会举办地的12个主要接力段:北京主城区和张家口市各有5个奥运圣火接力区,另外2个在北京的延庆区。
火炬接力的11个接力段位于“封闭循环系统” 所有外国代表团驻扎的奥运“泡泡”之外,体育场馆和奥运村都在里面。火炬接力的最后第12接力段将在“泡泡”内进行:2月4日,火炬将返回北京抵达“鸟巢”国家体育场所在的奥林匹克公园,冬奥会开幕式将在“鸟巢”举行。
Церемония зажжения Олимпийского огня в Древней Олимп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9.2021
中国冬奥会圣火将于10月18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在希腊点燃
共有约 1200 名年龄介于 14 至 86 岁的火炬手将参加接力。此外,全球约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也将参加火炬接力。历史上第一次,参加火炬接力的不仅只有人,还有机器人:两栖机器人将在永定河的水下进行火炬接力。在北京首钢园(冬奥公园的一部分)还将由自动驾驶汽车完成一段火炬传递。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