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发展部长:该部正在制定远东特许经营项目 价值2720亿卢布

© Sputnik / Evgeny Biyato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切昆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2.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拉戈维申斯克2月2日电 俄罗斯远东和北极发展部部长阿列克谢·切昆科夫表示,该部正在制定约40个远东特许权项目,总投资额为2720亿卢布。他还提到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大桥的成功典范。
切昆科夫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工作视察期间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在远东特许权项目下,正在制定价值2720亿卢布的约40个项目,近期将签署通往巴伊姆采矿选矿联合工厂公路的特许权协议,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大项目,价值500亿,我们还在制定马加丹州的五家医疗机构的项目。”
切昆科夫补充说,在特许经营权中,“关键问题在于谁是合作伙伴”。他补充说,通常选择“有强大私人投资者的项目”。作为这种机制运作的成功范例,他提到跨阿穆尔河的布拉戈维申斯克-黑河大桥的建设。
据俄远东发展部称,“远东特许权”计划于2021年9月开始在远东地区实施。国家在基础设施投入使用后的10-20年内补偿投资者最高100%的基础设施估计成本。据推测,新机制能使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额增加三到四倍,并在2024年前为这些项目吸引高达5000亿卢布。
Россия. Владивосток. Вид с вертолета на мост через бухту Золотой Ро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2
俄银行支持中国铁建建设符拉迪沃斯托克环城公路的项目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