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朝鲜和中国公民因疫情被困在滨海边疆区临时拘留中心

© Sputnik / Tatyana Meel / 跳转媒体库俄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
俄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内政部滨海边疆区分部副负责人爱德华•哈瓦布对记者称,在因疫情边境关闭的背景下,30名朝鲜和中国公民被困在滨海边疆区外国人临时拘留中心。
哈瓦布称,“在移民问题上,所有限制已经结束,大赦也已经结束。自 1 月 1 日以来,工作的组织安排和几年前一样进行。现在,按照我们的计划,各国公民正在离开这里,返回自己的祖国,只有两个国家——朝鲜和中国例外,它们不接受自己的公民入境。我们和这些公民之间存在问题——他们将长期待在外国人临时拘留中心。”
据他介绍,滨海边疆区的外国人临时拘留中心正容纳着来自这些国家的大多数公民。
哈瓦布指出,“有30多人……他们遵纪守法,这很好。”
Здание китайской таможни и пограничного контроля на российско-китайской границе между городами Забайльском и Маньчжурие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12.2021
俄海关:滨海边疆区俄中边境口岸排队的厢式货车有所减少
他明确称,该中心的所有外国人都是在2020年和2021年的不同时期来的。哈瓦布提到,如果说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其他国家从俄罗斯联回国,那么朝鲜则是因新冠疫情完全关闭了边境。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