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华学生向中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期盼能够早日返校读书

© Sputnik / Yulia Kozlova春节
春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2.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俄罗斯在华留学生在集体写给中国驻俄罗斯大使的贺信中祝福新春快乐,并期望能够尽快返回中国上学。
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1月初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之前,中国境内有大约1.4到1.5万名俄罗斯留学生,目前那里有1670人。据大使称,俄中两国已经就俄罗斯留学生返回中国上学的问题达成共识,但是有关发放签证的流程刚开始启动。
105名俄罗斯留华学生在集体写给中国驻俄大使的贺信中署名。因无法前往中国,他们目前在接受就读大学提供的远程教育。
感谢信原文如下:
正逢中国新春佳节之际,在此,我谨代表俄罗斯在华留学⽣向中国⼤使馆及中国全体⼈民送上新春的祝福!祝⼤家虎年⾏⼤运,万事⼤吉!
"在疫情爆发的三年时间中,作为⼀⼼想赴中国求学的俄罗斯学⼦们⾯临着种种挑战。与此同时,我们也⽬睹着两国为加强合作,携⼿并进开创新发展局⾯⽽付出的努⼒;见证着双⽅奋⼒击败疫情、共克时艰的坚定。"
信中写道,作为留学生,我们感恩大使馆的付出给我们带来的诸多便利。同时,我们也十分开心收到返华留学的信息。疫情之下,我们定将倍加珍惜,加强防护,耐心等待返校的一天。在此关键时刻,我们会积极配合大使馆安排,期待返校求学的旅程一切顺利”
遥祝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诚愿俄罗斯运动健⼉能够在中华福地⼤放光彩。
俄驻华大使:中国对俄供武消息不实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俄驻华大使用中文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活动发起者、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伊丽莎白·卡奈基娜对卫星通讯社说:
“我们得到了双方的支持与安慰,大家决定以感谢信的方式鸣谢使馆所做的一切,并表达新年祝福,也谈到了两国在疫情之下加强合作。我们知恩、感恩,希望能够尽力互相帮助。这份信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当然,我们也提到了奥运,预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
伊丽莎白·卡奈基娜表示,总体来说,俄罗斯留学生还是比较冷静和有耐心的。
她说:”我们理解中方,理解为什么我们目前还无法返校,当然也知道,不停打电话给使馆,向使馆提要求是于事无助的。“
伊丽莎白·卡奈基娜指出,大约有一千名留学生准备返回中国学习,若是可能,有些人甚至明天就愿意启程。
 伊丽莎白·卡奈基娜说:“对我们来说,在中国的生活是一段漫长的故事,虽然不是祖国,但也是故乡。对我来说,中国是提升自我的地方,那里有我的朋友。我十分想念中国,当我知道中国限制(外国人)入境后,曾感到很痛苦,用了很长一段时间去做心理调整。在某一时刻,我们妥协了了,但这并不表示我们放弃了对回中国的期望。”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