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利益》:美国F-16战机在与中国冲突时无法拯救台湾

© AP Photo / Republic of China (ROC)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F-16战机
F-16战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关注
《国家利益》杂志的专家表示,向台湾交付66架美国F-16战机影响不了台海的力量平衡。
台北早在 2001 年就向美国求购战斗机,当时乔治•W•布什总统的美国政府拒绝了这一请求。十年后巴拉克•奥巴马总统也拒绝了拟议的采购,这项价值80 亿美元的交易得到了特朗普总统的批准,让台岛有机会在2026 年之前获得这些喷气式战机,但这一迟来的交易根本不会让台湾在与中国发生冲突时获得所需的优势。即使台湾收到66 架美国F-16 Block 70战机,优势仍将在中国一边。
材料中指出:“台北拥有大约 400 架自己的战斗机去对抗中国大约1500 架的战斗机,其中包括老化的F-5和幻影2000战机、本地制造的F-CK-1战斗机、以及台岛在1992从美国购得的150 架F-16A/B战斗机中幸存下来的战机。”而且,在新的海岛防御战略中,F-16等战机的重要性正在下降。
构思设想的是采用最强防御元素的非对称响应。比如,台湾军方打算使用水雷和台湾制造的“雄风-2”和“雄风-3”反舰导弹来对付军舰;而空军则将与防空系统协作来保护军事基础设施,包括爱国者PAC-3 导弹系统和台湾产的天弓二型地对空防空导弹。
秦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中国驻美大使:中美两个大国存在因台湾问题卷入军事冲突的可能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