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美国制裁俄罗斯将导致股市崩盘 引发全球恐慌

© AP Photo / Ng Han Guan美国制裁俄罗斯将导致股市崩盘 引发全球恐慌
美国制裁俄罗斯将导致股市崩盘 引发全球恐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01.2022
关注
据《纽约时报》撰文报道,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制裁的可能性会引发“金融恐慌”并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打击。
文章作者认为,针对莫斯科的制裁措施可能对发达国家尤其是欧洲国家的经济造成冲击,并危及全球金融体系的稳定。
刊出的文章中说:“美国官员所威胁的要对俄罗斯实施极其严厉的制裁可能会导致高通胀、股市崩盘和其它形式的金融恐慌。它们将伤到美国人自己,从亿万富翁到政府官员再到中产阶级家庭。”
美国时评家还预计,俄罗斯可能会采取反制措施,例如“限制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
美国报纸的观察员批评了华盛顿的言论,因为此前没有人试图对俄罗斯这样的大型经济体实施广泛的制裁。
如果乌克兰冲突升级,西方国家会以“前所未有的制裁”威胁俄罗斯。正如路透社此前援引白宫官方消息来源报道的那样,制裁措施可能会涉及金融机构、航空、海事、机器人、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和国防工业。
制裁条件下俄罗斯取得的成绩表明美国的影响力减弱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美国打算通过制裁削弱俄罗斯的工业潜力
西方政界人士近几个月来一直声称,俄罗斯在与乌克兰接壤的边境集结部队。克里姆林宫则强调,俄罗斯武装部队是在自己的领土上行动,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该让任何人担忧。
俄罗斯外交部阐明,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言论是北约在俄乌边境地区集结部队的借口,这种指责既荒谬又危险。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