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没有看到中国有意参与乌克兰局势的迹象

© REUTERS / Al Drago/File Photo五角大楼
五角大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01.2022
关注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表示,美国没有看到中国将卷入乌克兰局势的任何迹象。
柯比在Full Court Press电视节目中接受记者葛丽塔·范·萨斯特恩 (Greta van Sustern) 采访时当被问及中国在乌克兰局势中支持俄罗斯的可能性问题时指出:“中国领导人无需证实。但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中国准备以任何有意义的方式干预此事。”
他认为,如果莫斯科将乌克兰局势升级,俄罗斯不仅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后果”,而且“其孤立程度也将增加”。
俄罗斯多次否认西方和乌克兰对“侵略行动”的指责,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人,也未打算进攻任何人,而有关“俄罗斯侵略”的说法是被用作在俄罗斯边界附近部署更多北约军事装备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此前指出,西方有关“俄罗斯侵略”和可能帮助基辅自卫免受侵略的言论既可笑又危险。
同时,基辅和西方国家最近对俄方所谓在乌克兰边界附近加强“侵略行动”表示担忧。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罗斯在自己领土上自行决定调动军队。他表示,这不会威胁到任何人,也不应让任何人不安。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