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马列亚中心认为很难评估NeoCov病毒的危险性但这一发现很有趣

© AFP 2023Лаборатория Pfizer
Лаборатория Pfizer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学和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生物技术实验室副主任谢尔盖·阿里霍夫斯基说,很难评价NeoCov病毒的危险性,但是这一发现有趣且严肃。
俄罗斯“矢量”国家科学中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国科学家指出的冠状病毒“NeoCov”的风险具有潜在性,需要进一步研究。
阿里霍夫斯基在“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一病毒的发现具有两个特点,第一,它向我们展示,那些已经具有人类受体结合能力的毒株依旧在自然界中循环,也就是说对于这个受体病毒不需要任何适应性。”
专家指出,在冠状病毒的情况下有一种假设,病毒在另一位“宿主”上进行了进一步的适应。
俄“矢量”国家科学中心评估中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NeoCov的风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矢量”国家科学中心评估中国科学家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NeoCov的风险
专家注意到的第二点在于,以前不知道mers这样的病毒有结合ACE2受体的能力。他指出这一发现严肃且有趣,他补充说,“很难评价这个毒株的直接危险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