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未征集到所需数量的选民签名 委内瑞拉将不举行罢免总统马杜罗的公投

© REUTERS / Marco Bello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关注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表示,有关提前终止马杜罗总统权力的公投将不会举行,因为未征集到足够数量的选民签名。
消息称:“没有一个州征集到的签名达到了法律要求的20%。国家选举委员会因此驳回了有关举行罢免总统公投的申请。”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于周三进行了签名征集。
马杜罗此前表示,如果征集到足够数量的签名,愿意举行罢免总统公投。
Президент Венесуэлы Николас Мадур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12.2021
委内瑞拉与白俄罗斯签署多份工贸领域合作协议
如要举行罢免总统公投,委内瑞拉每一地区都要征集到不低于20%的选民签名。马杜罗于2019年1月10日就任总统,任期至2025年。宪法规定,任期中期可举行罢免公投。
就在马杜罗宣誓就职后不久,2019年1月21日,委内瑞拉爆发反对他的大规模抗议活动。议会主席胡安·瓜伊多非法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宣布承认瓜伊多。马杜罗称瓜伊多是美国的傀儡。俄罗斯、中国、土耳其等其他多个国家支持马杜罗是委内瑞拉合法总统。莫斯科称瓜伊多的“总统地位”并不存在。
普京与马杜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总统重申在国际事务中进一步紧密协调的意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