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什凯克指责塔吉克斯坦违反停火 冲突仍在继续

© 照片 : 吉尔吉斯共和国国家边防部门新闻处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之间的边界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之间的边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比什凯克/杜尚别电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新闻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塔吉克斯坦方面违反停火,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军方在两国边界的冲突仍在继续。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发布消息称,当地2022年1月27日23时50分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军方之间停火10分钟,计划在停火期间将举行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代表的会谈,但是由于塔吉克斯坦方面违反停火而中断。

吉尔吉斯斯坦边防部门1月27日发布消息称,该国和塔吉克斯坦边防人员相互开始开火,塔吉克斯坦方面使用榴弹炮和枪榴弹,冲突的原因是塔吉克斯坦军人关闭连接吉尔吉斯斯坦两个城市之间的道路。
据卫星通讯社报道,塔吉克斯坦与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相互开火已经导致17人受伤,其中13人来自塔吉克斯坦。

据卫星通讯社援引伊斯法拉医院的消息报道:“双方受伤人数达到17人,13名塔吉克斯坦人受伤,其中11人为军人(1人伤势严重),其他两人是平民。吉尔吉斯斯坦方面有4人受伤。”

塔吉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边境经常会成为两国民众和边防部门冲突的地区,其原因是两国之间无法划分边境。
Пограничники на кыргызско-таджикской границ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边境的两国边防军开始枪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