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如北约从东欧撤军 军事紧张局势自会缓解

© Sputnik / Denis Aslanov俄外交部:如北约从东欧撤军 军事紧张局势自会缓解
俄外交部:如北约从东欧撤军 军事紧张局势自会缓解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7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阿列克谢·扎伊采夫表示,如果北约从东欧国家撤走部队,欧洲的军事紧张局势自会缓解。
扎伊采夫27日在记者会上说:“很清楚,如果北约从东欧国家撤走部队,军事紧张局势就会缓解。这也是我们所呼吁的。这是我国对北约提出的安全保障提案的一项内容。”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俄方在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中要求北约承诺停止扩张,不吸收乌克兰或别国加入;要求北约成员国不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外高加索或中亚国家开展任何军事活动。2021年1月26日,美国和北约26日将针对俄方安全保障提案的书面答复送交俄方。
德国国防部担心几名前德国空军叛国,他们在中国担任培训战斗机飞行员教官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08.2020
美防长:美国从德国撤军符合对俄遏制战略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