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会议副主席:如果禁止俄罗斯使用美元和欧元支付还有人民币 中国更是赢家

© Sputnik / Ekaterina Shtukina俄安全会议副主席:如果禁止俄罗斯使用美元和欧元支付还有人民币 中国更是赢家
俄安全会议副主席:如果禁止俄罗斯使用美元和欧元支付还有人民币 中国更是赢家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7日电 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如果禁止美元和欧元交易,则俄罗斯将更加支持中国经济,况且人民币前景广阔,所有人对此都非常清楚。
梅德韦杰夫在接受包括卫星通讯社在内的俄罗斯媒体采访时称:

“不用美元支付,可用欧元替代。如果欧元也不让用,还有人民币,从中国经济体量来说,这是一种新的、极具前景的储备货币。我不知道,因此谁的损失更大。他们非常清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在更大程度上支持中国经济并令他们的经济下滑。”

他介绍说,俄罗斯早就在实行更加平衡的货币篮子政策和储备体系方针,旨在减少美元的总量。
梅德韦杰夫补充道:

“现在美元约占20%,欧元约占30%,人民币约占20%,还有其他几种货币,如英镑、日元等等。而且,当然还有黄金。也就是说,可以在货币篮子范围内进行调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记录到美元逐步被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美联储正在探讨发行数字美元的问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