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如何买得 2002 年奥运会主办权

© AFP 2023 / Fabrice Coffrini俄体育部表示,俄罗斯支持国际奥委会及其主席托马斯·巴赫,俄方今后也将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合作伙伴
俄体育部表示,俄罗斯支持国际奥委会及其主席托马斯·巴赫,俄方今后也将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合作伙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美国盐湖城争取冬奥会主办权争取了很长一段时间,国际奥委会在1995年最终还是把2002年冬奥会交给了美国人主办,不过盐湖城官员所付出的代价太高了。
三年后丑闻爆发。在1998年年底,曾担任2002年奥运会财政委员会主席和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马克•霍德勒指责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在选择奥运会主办地时收受贿赂。
霍德勒的声明引发了四项独立调查。根据非官方消息,盐湖城官员在竞标活动中花费了大约一百万美元——这笔钱以这样或那样的形式流向了国际奥委会的 24 名成员,并确保了美国城市在投票中获胜。
国际奥委会官员收到的不是一般的贿赂。比如,国际奥委会委员智利的塞尔吉奥•桑坦德获得了 10000 美元的资助,用于竞选圣地亚哥市长;芬兰委员皮尔约•哈格曼迁居魁北克生活,她的丈夫在那里找到了当地政府的工作。
一些国际奥委会成员被为他们的孩子创造未来的机会所吸引。来自厄瓜多尔的奥古斯金•阿罗霍的女儿在盐湖城冬奥申办委员会中找到了一份工作,她还获得了在美国学习的费用资助;韩国委员的儿子为了获得居留许可,在该市找了份工作;利比亚委员巴希尔•阿塔拉布尔西和斯威士兰委员希忽鲁米•西班泽的孩子也获得了在当地大学学习的助学金;来自刚果的让-克劳德•甘加在盐湖城免费给他丈母娘治了病。
调查结果是,十名委员会成员辞职,另有十人受到了惩戒。盐湖城奥运申办工作负责人汤姆•韦尔奇和戴夫•约翰逊在调查的初期就辞去了职务。
国际奥委会通过禁止官员在奥运申办期间访问候选城市,确实降低了未来此类公然贿赂官员的可能性。该禁令迄今仍然有效。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