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俄大使:普京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将发出捍卫奥林匹克精神、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最强音

© Sputnik / Evgenij Odinokov 张汉晖
 张汉晖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26日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日前表示,今年2月,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中俄两国元首共襄盛会的实际行动,彰显中俄关系的高水平,诠释中俄友谊的含金量,发出捍卫奥林匹克精神、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最强音。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官网消息称, 1月25日,在距北京冬奥会开幕10天之际,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共青团真理报》发表署名文章《奥运会是共同的节日,勿让西方将其政治化》。
文章说,辞旧迎新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新年贺电,共同表达对“冬奥之约”的期待。共襄盛会已成为双方的友好传统。
中国驻俄大使张汉晖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聚焦北京冬奥
中国驻俄大使:北京冬奥会将给世界带来诸多变化
张汉晖在文中表示,2014年2月,习近平主席应邀专程赴俄罗斯出席索契冬奥会开幕式,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体育赛事,充分体现了中国对奥林匹克运动和对俄方举办冬奥会的重视和支持。今年2月,普京总统将访华并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两国元首共襄盛会的实际行动,彰显中俄关系的高水平,诠释中俄友谊的含金量,发出捍卫奥林匹克精神、反对将体育政治化的最强音。
中国大使同时指出,中俄两国元首高度重视体育合作。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亲自关心和推动下,2022年—2023年将举办中俄体育交流年。这是中俄举办的第八个国家级主题年活动。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中俄将以此为契机,让体育交流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
俄驻华大使:西方制裁未对俄中关系造成影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俄驻华大使:西方制裁未对俄中关系造成影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