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登没有意愿和兴趣向乌克兰派兵

© Sputnik / Natalia Seliverstova / 跳转媒体库白宫
白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25日电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美国总统拜登没有兴趣和意愿向乌克兰派遣美军。
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简单,总统没有计划,也没有兴趣和意愿向乌克兰派兵。”
8500名美军士兵为前往欧洲做好准备的决定只是为了支持北约东翼的国家。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俄方在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中要求北约承诺停止扩张,不吸收乌克兰或别国加入;要求北约成员国不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外高加索或中亚国家开展任何军事活动。
1月9日至10日,俄罗斯与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安全保障问题谈判。
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月13日俄罗斯还与欧安组织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磋商。 近段时间,基辅和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部队表示担忧。
莫斯科指出,俄罗斯可随意在本国领土调动部队,这不对任何方面构成威胁,各方不应对此不安。
俄联邦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会晤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克宫:不应排除普京与拜登进行接触 但尚无具体细节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