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台湾称没有官员将去北京出席冬奥会

© AFP 2023 / SAM YEH台湾
台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关注
台湾当局周二称,台湾不会派任何官员出席北京冬奥会,但其运动员将照常参加,并呼吁中国不要利用政治“干涉”赛事或“贬低”台湾。
台湾地区制定大陆政策的陆委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台湾运动员将照常参加奥运会。 据中国台北奥委会称,至少有四人已经获得参赛资格。
它补充说:“此外考虑到参会人数有限,以及此前我方官员经常缺席的先例,将不派出官方代表出席。”
台湾陆委会表示,中国台北奥委会将率领一个代表团前往中国,并处理与冬奥会相关事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