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当局正处理石油泄漏事故 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提供援助

© AP Photo / Martin Mejia秘鲁当局正处理石油泄漏事故 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提供援助
秘鲁当局正处理石油泄漏事故 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提供援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5.01.2022
关注
秘鲁各部发布声明指出,秘鲁政府正与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一道,已经连续数天清理在该国沿海的石油泄漏事故,联合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备提供援助。
1月15日,一艘油轮在向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位于利马以北的卡亚俄省的一家炼油厂卸油时,发生约6000桶原油泄漏事故。造成的海洋污染面积近110万平方米,两个超过1.8万平方公里的动物群与植物群自然保护区的海域受到威胁。
雷普索尔公司表示,事故是由于汤加海岸附近的火山喷发引起的巨浪造成的。秘鲁政府宣布进入环境紧急状态。秘鲁外交部要求西班牙公司赔偿损失。
秘鲁环境部指出:“作为对秘鲁政府今日(1月24日)向联合国提出的要求的回应,一个国际专家技术小组已经抵达利马,为了评估原油泄漏对环境和社会造成的损害,并帮助秘鲁当局协调应对石油泄漏事故。”
汤加海啸导致秘鲁大规模漏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汤加海啸导致秘鲁大规模漏油
秘鲁外交部通报称:“秘鲁外交部长奥斯卡·毛尔图亚今天(周一)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马里亚诺·格罗西进行了会谈,后者表示提供援助。”
雷普索尔公司已经开始着手清理污染区域。1800名专家和数十台专用设备正在清理该地区。到目前为止,已经采集到6000立方米的污染土地。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