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国外交部:中方欢迎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出席北京冬奥会并担任火炬手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Абдулла Шахид
Абдулла Шахи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21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沙希德先生作为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出席北京冬奥会并担任火炬手。
有记者提问,当地时间20号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沙希德办公室发言人正式宣布,应国际奥委会邀请,沙希德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并参与火炬传递,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发言人表示,“中方欢迎沙希德先生作为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出席北京冬奥会并担任火炬手。”
赵立坚指出,沙希德先生此前已多次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他认为,北京冬奥会展现了人类科技和科学的进步,展现了中国最好的一面,全人类最好的一面。他坚信北京冬奥会将会非常成功。
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聚焦北京冬奥
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发言人强调,近期,包括联合国、国际奥委会在内的国际组织和世界多国人士,纷纷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和期待,反对将体育运动政治化,充分表达了国际社会一起向未来的共同心愿。北京冬奥会的帷幕即将拉开,中国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至20日举行。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