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都新德里空气污染超标5倍

© AP Photo / Altaf QadriПлотный смог над Нью-Дели, Индия
Плотный смог над Нью-Дели, Инди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新德里1月21日电 印度监控系统数据显示,1月17日,该国首都多个城区空气污染水平超过安全标准5倍。
“世界空气质量指数”项目数据显示,1月21日,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为372,而标准是0到50。这是空气的最高污染水平,政府建议民众避免在室外做任何有载荷的运动。印度首都其他城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介于186-266之间。
自秋季开始后,新德里大气质量急剧恶化,主要的原因是新德里郊区和周边各邦的农民开始在收割完的田地里燃烧秸秆,烟雾导致处于低地的城市空气受到污染。农民则表示,他们没钱购买专用设备,只能在田里燃烧秸秆。
官方数据显示,印度北部的有毒烟雾每年都造成至少100万人死亡。
印度首都新德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研究报告:全球86%的城市居民遭受空气污染之害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