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如果俄美总统会谈有助于解决危机 美国总统愿意与普京举行会晤

© Sputnik / Sergey Guneev / 跳转媒体库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 и президент США Джо Байден во время встречи в Женеве
Президент РФ Владимир Путин и президент США Джо Байден во время встречи в Жене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日内瓦1月21日电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表示,如果美俄总统会谈将有助于解决危机,美国总统拜登已经做好准备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月21日在日内瓦举行会晤。
布林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会晤,互动能够推进事务前进,两国总统对话能够有益以及取得成效,我们完全做好准备,如果我们和俄罗斯通过对话能够解决相互之间的问题,此为最佳方法,我们确实愿意。”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美国务卿称向俄方阐述几点安全建议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俄方在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中要求北约承诺停止扩张,不吸收乌克兰或别国加入;要求北约成员国不在包括乌克兰在内的东欧、外高加索或中亚国家开展任何军事活动。1月9日至10日,俄罗斯与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安全保障问题谈判。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月13日俄罗斯还与欧安组织就安全保障问题进行磋商。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