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气泡”内再待一个月:冬奥会前保护俄运动员免受新冠病毒感染

© AFP 2023 / JADE GAO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习近平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01.2022
关注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两周时间,但运动员们已经与外部世界隔绝开来。在俄罗斯,训练基地已划出“气泡”,他们将在气泡中再度过一个月的时间,即便在飞往北京的途中也不会离开“净区”。在北京,他们将面临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在俄罗斯,训练基地内已采取特殊制度,那些一直在国外并继续参加比赛的人可能会遇到困难。俄罗斯体育部长奥列格·马特钦在俄奥委会执委会会议表示:

“我们的运动员在国外这一点尤其令人担忧。我提请注意,主教练和专家对最大限度地保护运动员免受感染负有个人责任。”

俄奥委会执委会于周四召开会议。俄奥委会领导层在冬奥会前夕也决定进入“气泡”。
将率领俄代表团赴京参赛的俄奥委会主席斯塔尼斯拉夫·波兹德尼亚科夫远程参会,他表示:

“现在重要的是要加强对运动员健康状况的监控,尽量减少他们参加任何活动,特别是公共活动,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和奥组委制定的防疫规程和建议。而且,相较于东京奥运会,北京实行的规定会严格得多。”

俄罗斯运动员将参加所有项目的比赛。冬奥会代表团将包含509人,包括运动员、教练、工作人员以及俄奥委会、联邦生物医学署和防疫指挥部人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