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芬兰和瑞典未曾请求加入北约 但欧盟安全问题使之不安

© REUTERS / Kevin Lamarque美国总统拜登
美国总统拜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20日电 美国总统拜登称,瑞典和芬兰未表达过加入北约的意愿,但已就欧洲安全局势向美国表达了自己的关切。
拜登在他担任国家元首周年纪念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说的是瑞典和芬兰对俄罗斯行动的担忧。俄罗斯最不希望瑞典和芬兰改变其地位。”
拜登强调称,赫尔辛基和斯德哥尔摩都尚未表达过加入北约的意愿。
他补充称:“它们没表达过打算这么做。但它们谈到正在发生的事,以及俄罗斯如何表现得具有侵略性。”
美国副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美国副国务卿:美国准备与芬兰和瑞典讨论北约成员资格 如果其愿意的话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此前表示,瑞典和芬兰在许多方面符合北约的防务标准,一旦其表达相关政治决定,就可以快速加入北约。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月13日表示,俄罗斯不理解在北约发出扩张、要求增加军队的言论背景下对它的局势降级呼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也表示,莫斯科尊重芬兰和瑞典的主权,但那些希望挑唆这两个国家加入北约的人却不尊重。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北约秘书长:若有意 瑞典和芬兰能够迅速加入北约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