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副外长:恢复商讨《中导条约》很重要 但俄罗斯需要北约不扩张的保证

© Sputnik / Stringer俄副外长:恢复商讨《中导条约》很重要 但俄罗斯需要北约不扩张的保证
俄副外长:恢复商讨《中导条约》很重要 但俄罗斯需要北约不扩张的保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9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在“瓦尔代”俱乐部活动上表示,俄罗斯外交部已得知美国恢复《中导条约》商讨的建议,但首要任务是北约不扩张的法律保障。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莫斯科其中包括要求西方伙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放弃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
1月9日至10日,俄罗斯与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安全保障问题谈判。随后俄罗斯- 北约理事会会议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月13日在欧安组织平台上还就俄罗斯安全保障建议问题进行了磋商。
里亚布科夫称:“华盛顿不排除恢复重返《中导条约》的商讨。我们已经得知美国缺少制造带有核装备的中短程导弹计划的声明。我们已经听说重返《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就建立信任措施的维也纳协定进行现代化达成一致的号召。尽管这一系列的问题很重要,但在目前情况下,这一切都是次要的。我们首先需要北约不扩张的法律保障,保证北约北约回到1997年以前的边界,就不在乌克兰部署打击装备的问题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2019年8月,美国正式退出限制部署中短程导弹的《中导条约》。2015年俄罗斯实际上退出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俄罗斯外交部解释退出该条约的原因为,北约国家实际上回避了条约的规定。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俄外交部:美国表示愿意与俄罗斯讨论战略稳定问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