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英将举行部长级会谈 核潜艇和中国将成主要内容

© Depositphotos.com / Jovannig悉尼
悉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1.2022
关注
据《澳大利亚人报》报道,澳总理莫里森本周将在悉尼接待来访的英国外交和国防大臣,这是自Covid-19大流行以来的首次,之后将举行旨在加强国防合作和推进AUKUS澳英美核潜艇协议的部长级高级会谈。
报道指出,英国外交大臣丽兹·特拉斯(Liz Truss)和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将于本周抵达悉尼,并于周四在悉尼总理府齐利比利楼(Kirribilli House)与总理会面,目前政府正在推动西方盟友在印度-太平洋地区加强存在,作为对中国的制衡。
特拉斯和华莱士将出席周五与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Marise Payne)和国防部长 彼得·达顿(Peter Dutton)的正式会议,这是澳大利亚和英国年度部长级磋商的一部分。
薛瑞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前特朗普政府高官:澳洲可能无法从AUKUS协议中得到核潜艇
报道称,讨论的重点是这两个盟国如何更好地协调应对自由国际秩序的 “威胁和挑战”,以及英国如何在印太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由于澳大利亚和英国都是 “五眼”情报共享网络的成员,会谈将讨论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保护关键技术。
此前,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于去年9月达成了AUKUS协议,这将帮助澳大利亚获得核动力潜艇。
Переговоры президента РФ В. Путина с председателем КНР Си Цзиньпином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12.2021
克宫:俄中领导人在会谈中指出建立“奥库斯“破坏核平衡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