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冬奥村27日正式开村 将为运动员打造温暖舒适的家

© REUTERS / Thomas Suen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关注
评论
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新闻采访团队在接受卫星通讯社书面采访时表示,冬奥村将于1月27日正式开村,为运动员提供24小时优质的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健身、娱乐、商业等各方面服务保障。
新闻采访团队介绍称,冬奥村(冬残奥村)包括运行区、居住区、广场区三大功能区域,闭环期间配备了健身设施,洗衣房和居民服务中心。同时还为运动员们提供了鲜花店、银行、咖啡厅,特种商品的售卖,美容美发美甲等服务。
在谈到位于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时,该团队指出,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是北京冬奥会雪车、钢架雪车和雪橇项目比赛场地。场馆采用了中华文化图腾“龙”的创意,昵称为“雪游龙”。
Олимпиада в Пекине 2022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聚焦北京冬奥
疫苗接种、闭环管理和每日核酸检测是安全举办北京冬奥会的支柱
该团队在书面采访中写道:

“绿色节能是该场馆的一大亮点。在选址过程中,设计团队结合赛道形状、自然地形植被、人工地形、遮阳屋顶等,研发出“地形气候保护系统”,能有效保护赛道冰面免受阳光、风、雨、雪等多变的气候因素影响,确保赛事高质量进行,最大限度降低能耗,使制冷系统运行效率达到理想状态。”

至于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主媒体中心新闻采访团队表示,为了给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提供符合冬奥会标准的优质比赛场地,延庆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采用了“设计联合体”的方式,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和加拿大伊克森(Ecosign)公司,共同完成了设计工作。此外,意大利天冰(Technoalpin)公司负责设计造雪系统,奥地利多贝玛亚(Doppelmayr)公司负责设计索道系统。
被问及冬奥会的举办是否会为张家口赛区开辟新的机遇,张家口普通市民的生活是否会因此发生改变时,该团队表示,赛区场馆通过更多承办各类重大体育赛事,广泛开展群众性冰雪文化体育活动等方式,将张家口赛区打造成全民、全季、全时、全域的全亚洲冰雪旅游度假目的地和“体育之城”。这一设计已经为当地居民带来更多就业机会,也已经为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了更多新的机遇。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