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家原子能集团:白俄罗斯核电站2号机组将于今年2月末或3月初开始运行

© REUTERS / Maxim Guchek / BelTA白俄罗斯核电站
白俄罗斯核电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8日电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总经理阿列克谢•利哈乔夫对记者表示,白俄罗斯核电站2号机组大约将于今年2月末至3月初开始运行。
利哈乔夫称:“目前同事们已准备好并正等待达到最低可控功率水平的许可……在2月末至3月初,将开始机组运行。”
他补充道:“我希望,我们正为在夏天交付2号机组付出使用努力。”
白俄罗斯核电站是俄白两国最大的经济项目,其建设总承包商是俄国家原子能集团旗下企业“核建设出口”公司。为白俄罗斯核电站选择了具有三代+VVER-1200反应堆装置的俄罗斯核电站设计,该设计符合最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国际要求。
白俄罗斯核电站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白俄罗斯核电站第二机组获准物理启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