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总统:超过60%公投参与者支持塞宪法修正案

© AFP 2023 / Andrej Isakovich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7.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贝尔格莱德1月17日电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16日晚表示,该国举行司法领域宪法修正案公投,超过60%的参与者表示支持改革。
武契奇在执政党塞尔维亚进步党办公室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根据处理完97.02%投票站的材料数据,60.48%的人表示支持,39.52%反对。”
他强调说:“我认为,我们在民主化、裁判实质独立、独立检察机构问题上为自己的国家做了件好事。”
塞尔维亚司法领域宪法修正案公投投票于1月16日进行,超过650万人拥有投票权。宪法修正案规定在该国成立高级法官委员会,该委员会将由6名法官代表、4名由议会选出的经验丰富的律师和最高法院院长组成。高级法官委员会本身将批准人选出任法官。具有类似权力的高级检察官委员会将以相同方式组成。此前,前三年为试用期的法官和检察官由议会选出。
塞尔维亚总统亚历山大·武契奇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塞尔维亚总统:大规模环保抗议活动由西方赞助
新闻时间线
0